黑枕藍鶲(染布鳥)全長十五公分,為台灣特有亞種。體態優雅,雄鳥上半身有亮麗的青藍色,前頸下有一黑色細橫帶,後頭有一黑斑,故名『黑枕藍鶲』。雌鳥頭至頸部為灰藍色,上嘴基部內側黑色,背部大致為灰褐色。叫聲宏亮..連續的『回、回、回』..以及嘹喨高亢的『技.脊..』為普遍的留鳥。
  棲息於平地至低海拔之次生林及闊葉林枝椏濃密且蔓藤糾結之密林中。常單獨或成對活動,常棲於枝椏觀望,見昆蟲飛近,立刻衝出捕捉;或繞樹幹環飛,將昆蟲驚嚇飛出後啄食。
繁殖期則成雙確保其領域,非常強悍,會攻擊其他接近鳥巢的鳥類及動物。利用蔓藤或樹枝分叉處築巢,鳥巢為十分精緻的漏斗形,以細長枯葉為材料,並會使用蜘蛛絲當粘材以使鳥巢更加鞏固。
上一頁下一頁
  • _MG_3504.JPG

    _MG_3504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4/02/27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