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yZHuHhj2ZFIBa7K_Tuw

 

【山茶花的戀情】

 

 

 

妳是暮冬裡的一把火

 

燃燒在那悲涼淒苦底幽黯

 

熱情溶化了苦澀寒冽北風

 

妳是初春裡的一顆溫暖向陽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2leyF1iYAjawYSU96y45aA

 

 

【山翠花妍】

 

山高水遠窮林蔽 春色湖盈盪寒煙

 

綠柳陰陰平湖映 青楓森森翠山衍

 

夭桃李穠隨風舞 寒櫻杏艷浮雲染

 

遊人癡賞華燈醉 夜半提炬尋花顏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彎子木,彎子木科。落葉小喬木,單葉互生;圓錐花序,花簇生,亮黄色,具花梗,覆瓦状排列,被微绒毛;果梨形或長圓形,深褐色,裂果内有腎形種子多數,具白色長棉毛。喜充足陽光,耐寒性弱,必需温度在10℃以上。
 
每年清明節前後,綠葉尚未萌發,黄花率先缀滿枝頭,花大色艷,形似茶花,堪稱雨林中的茶花皇后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風鈴木株高四至六公尺,掌狀複葉,小葉四至五枚,卵狀橢圓形,先端尖,全緣或疏齡緣。春季開花,花冠鈴形、五裂、鮮黃色,盛開時花多葉少,黃金亮麗頗為壯觀,唯花期僅十餘天。


黃花風鈴木,紫葳科,原產於南美洲。
落葉喬木,會隨著4季變化而更換風貌的樹,樹高約45公尺,樹皮有深刻裂紋,掌狀複葉,倒卵形;先端尖,全緣或疏鋸齒緣,全葉被上褐色細茸毛。花冠漏斗形,風鈴狀,花緣皺曲,兩側花對稱,花色鮮黃。果為長條狀翅果,二裂,種子具翅。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女貞~~大葉女貞


 


綠灌木。嫩枝有細柔毛。葉對生﹐革質﹐闊卵狀至卵狀長橢圓形﹐光滑。圓錐花序﹐頂生﹐花小﹐白色。橢圓形核果


常綠小喬木或灌木,株高可達 8~10 公尺,枝幹光滑,有明顯的皮孔。葉對生,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革質,葉端漸尖或急尖,常具尾尖,基部漸狹;正面暗綠色,有光澤,葉脈淡綠色,葉背淡綠色,主脈隆起。圓錐花序直立,長可達 20~25 公分;花梗短;花冠管與花冠裂片幾等長。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流蘇樹,又稱為茶葉樹,或六月雪,即為雪花的意思。


葉對生,圓形或橢圓形或倒卵形聚繖花序。新長的葉有"細細"的鋸齒緣。葉炳處有細被毛,葉面較深綠;葉背有點灰綠色的。清明節前後盛開,花色純白,散發淡淡清香。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重瓣蜀葵 ~~一丈紅


分佈於中國大陸、西亞地區。為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約二公尺,莖直立,圓柱形。單葉互生,先端鈍,具長柄,圓心臟形5~7淺裂,鋸齒緣,表粗糙。著生大型美花成桿狀總狀花序。大型花從葉腋自下向上綻放,花期長。花型有單瓣、重瓣之別。用種子播種。花色有紅、橙、黃、紫、白和粉色等多種。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陽性植物,喜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常綠小喬木,幹直立,多分枝,枝幹多刺,樹高2~3公尺;葉尖卵形,革質,葉枘短;花單生,淡黃綠色;果實長卵形,兩端尖,果皮稍厚,汁多味酸。


檸檬樹是雌雄同株的植物,單棵就可自行開花結果,1年開2次花結2次果,分別在3月及11月開花,檸檬的花苞淺紫色,花心是純白色,帶有香氣,長的挺可愛。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g_ksJoj_6Tb3d_KxJaN76A

 

 

【子規啼血】

 

 

 

子規 子規

 

妳悲酸的啼鳴

 

叫醒暮春三月的沉睡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神聖的藥草~~鼠尾草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多分枝,莖基部會逐漸木質化;葉有濃烈的香味,葉片寬闊,卵披針形、對生,有織紋與細毛,有天鵝絨的觸感;因品種極多,其株高、顏色、香味各有所不同的特性,如葉片富有變化的金色鼠尾草或三色鼠尾草、鳳梨鼠尾草等;春天至初夏之際,長出的花莖上會開出藍紫色唇形花。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