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wWJ4ZP.Y51AkrHGb51H6g

 

【淡水夜雨】~寫在潭美颱風雨夜

 

 

什麼風,吹亂了老街,七葷八素

 

把我馬偕的頭,沉浸在水裡,載沉載浮

 

啊!我一身的孤單

 

已為這潮水,孤守一個夜晚

 

只怕,急風推我墜入深淵

 

 

 

潭美,攜帶一團白色茫惑

 

把我博士的眼睛,折騰了朦朧張不開

 

啊!我顫抖的身軀

 

已無法忍受清冷,夜雨挑釁

 

就怕,今晚的雨聲,驚嚇了我心扉

 

 

 

有雨沒風,街道

 

淅瀝,敲打著澎脹的潮浪

 

啊!我乾瘪的肉體

 

已遭受凌虐,七孔流血

 

恐怕明日風和日麗,再也尋不著我的蹤跡

 

 

 

微弱,老街的風華

 

看不到,一絲滾動的人煙

 

啊!消失的末日

 

已被潛入的滔浪,淹沒去了

 

只有我,正等待最後一班列車

 

 

 

新詩/吳山水創作

 

2013.08.25

 

 

 

 

OKQEx63_TyXaOgDDvQ4YBgRJ3mD6Etus.tDi4l3aEtDAS3dDtMPCydiJyOqTu8N9OgsT83RKbNGH_TpDLDfHmb4AT7gkdHZxe7lJNZJ4Grn.bwZymenaRMnciwLWWtXcip5Q  

 



 

 

 

 

 

 

 

 

 

 

 

 

感謝老筆吟詩唱和

 

黑色太陽遮烏雲  遠方白光落日逡

 

傳美挑液傾地涔  淡水老街煞沉惛

 

感謝念雲吟詩唱和

 

穿雲破霧遮太陽   遠方夕陽照晚霞
五彩繽紛宣染空  淡水老街風華落

 

老街沒落 風華不再
看不到一絲往昔風光
!人煙稀少 殞落的末日
已被滄桑歲月淹沒
只有我,黯然等搭這班最後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