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池中鵝】

 

一池明鏡映照著閒愁孤寂

 

我泛著水波

 

想澆熄這夏日的烈火

 

我投一身龐大軀體

 

在靜止的柔波裡淨沐

 

用一汪清澈

 

洗淨乾裂的愁容 

 

緘默的靜謐波紋

 

將我寂寞心扉亂了悵惆   就怕

 

內心裡奏彈不起一絲清涼音符

 

任那水波萬般滉漾

 

也難於激起波濤澎湃

 

我孤獨的身影

 

傾瀉在水面綠波流光

 

我終竟顧影自憐

 

將一臉哭喪哀容

 

連同身影倒栽入水底

 

誰看著我這狼狽和蒼衰

 

就怕這疲態般醜樣

 

洩漏了孤獨與寂寞

 

吳山水詩詞創作於中和

 

2012.08.09

 

 


 

 

 

 

 


 

 

 

 

 


 

 

 

 

 

感謝荷塘詩韻吟詩唱和

 

悠游湖面

 

感覺時間如舟,輕輕搖曳

 

而風聲扎在冥藍鏡面

 

聽聞誰揉皺的一張臉

 

喚著成雙天鵝來到岸邊

 

詢問:被禁錮的夢,何時得以啟航

 

 

 

感謝浮雲吟詩唱和

 

白鵝啊 白鵝

 

新店溪上清歌唱

 

男男女女齊聲揚

 

你濃啊 我濃

 

碧潭鵝鵝賽鴛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