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i2bJWE7oG7uSmhz2HTbtQ

 

【仲夏午后】

 

唧唧唧……唧唧

 

你不住的聒噪

 

在靜寂的空山   午後

 

一陣殘風

 

吹涼了你一身舒坦

 

你高掛在相思林梢裡

 

把最美麗風情萬種撩撥

 

你把優雅的歌呀  對著

 

靜謐的山林獨奏一番

 

是為了撿拾這沉靜的仲夏

 

把一點熱情款待是嗎 

 

 

 

唧唧唧……唧唧

 

你不住的噪吟

 

是害怕這青山孤獨了你

 

或是你孤獨了青山

 

你這一騷首

 

青山也因你而姿色盈動了不是嗎

 

沉睡的午后

 

一絲睡意也因你一曲知了

 

而雀躍歡欣了

 

 

 

唧唧唧唧唧

 

你叫醒了這傍晚的暮色

 

把斜輝映在你身上染了一點殷紅

 

是你作別夕陽的依戀

 

你醇美的獨醉這向晚的

 

一抹佳釀

 

竟把離情倒在詩人的酒盅裡品飲

 

是不是要把這最後的餘暉

 

也一同彩繪回家嗎

 

唧唧唧的奏鳴

 

不是傷愁   更不是離愁

 

只是留住這一夏的依念罷了

 

吳山水新詩創作

 

2012.06.29

 

klN4PAZgqIXSBzYs9JdPfA

 

 _3uymi9kqO.Yr9xOBnsMmQ

 

 

 

 

5TmUJZcERnAY5SV2ZSxotQ

 

 

 

 

 

f4sSPsJ.sfwUEtu7PXurbw

 

 

 

 

 

vfI9F_LspbHF1ESWlTVknA

 

 

 

 

 

 

hmMQmfhoV6N__Kval8ZtpQ

 

 

 

 

 

hmMQmfhoV6N__Kval8ZtpQ  

 

 

 

 

感謝Sinya吟詩唱和

 

《知了》

 

仲夏的午後

 

輕輕飛上了林梢

 

聲聲哼唱起我的歌謠

 

知了 知了......

 

我身形雖小

 

但真的決不是微不足道

 

且看我是如何的唱活了整座山林

 

唱開了滿山滿谷的熱鬧

 

至今.....

 

不知已是唱過了多少人的青春

 

也送走了多少人的年少

 

當聲嘶力竭時

 

而我將明白

 

已用盡了最後的一絲氣力

 

終要回歸於大地的懷抱

 

....真心無悔

 

因生命這一遭

 

我已使勁了全力嘶號

 

唱遍過了我所有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