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灰濛濛,雨似乎已停歇了.


驅著車,駕著風,


享受雨後浪漫情懷.


車子經過新店,轉入新烏路,山野翠綠青蔥,


空氣清新幾許,


令人心頭為之晴朗.


車子沿著嶇曲山路而上,行不多時,


放眼整座山林已盡沒白雪中.


你會覺得訝異,也會覺得歡欣.停駐車子,


身子已陷入美麗花海中.


捕捉這難得四月雪,紛飛的雪片貼滿一地的日子,


是多麼令人著迷懷思.


繞了幾個彎道,燕子湖碧波蕩漾,水勢浩渺,


景色宜人.湖邊不時見著漁人垂鉤,


不知今兒魚量豐收多少.廣茅湖岸,


紅瓦白屋點綴其間,風情歷歷美不勝收.


烏來山上溫泉林立,騰騰水氣蒸煮著南勢溪,


孕育著渾然天成的地熱.


來到這裡可以洗盡一身的穢氣,


也可以舒展一身的活力.


一邊享受山野的寧靜;一邊傾聽流水'


蟲鳴鳥叫的聲息,感受自然賦於的曼妙情致.


山間野風颼颼,寒意逼頭來,暢一 下熱呼呼溫泉,


可以以稍解峭寒.


 


吳山水散文於中和 2010.4.25










 


 




 


 


 


 




 


 


 




 


 


 




 


 


 




 


 


 


 




 


 


 


 




 


 


 




 


 


 


 




 


 


 




 


   美酒加咖啡


 

美酒加咖啡 我只要喝一杯
想起了過去 又喝了第二杯
明知道愛情像流水 管他去愛誰
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


我並沒有醉 我只是心兒碎
開放的花蕊 你怎麼也流淚
如果你也是心兒碎 陪你喝一杯
我要美酒加咖啡 一杯再一杯


我並沒有醉 我只是心兒碎
開放的花蕊 你怎麼也流淚
如果你也是心兒碎 陪你喝一杯
我要美酒加咖啡 一杯再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