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66

 

 

 

【厝角鳥】

 

看我一副雄赳赳 氣昂昂 炯炯有神 英挺威武 佇立在樹幹上的英姿 好不威風喔

 

我是個獨行客 出入習慣單獨行動 莫說我寂寞孤獨 其實生活好不愜意

 

每年到了冬天 我總要安遷到溫暖的南國 台灣是我理想的居住場所 這裡陽光充

足 食物不虞匱乏 人情味濃厚 懂得愛護自然 重視自然界的生態平衡 

 

我暫居在野柳地質公園向海凸出的岬角樹叢裡 這裡冬天雖是風聲鶴唳 怒海狂

濤 可這背風的山凹處所 足於提供我遮風避雨 我已心滿意足了

 

我才剛飛抵這裡幾天 山中忽覺熱鬧了不少 原來來此度冬的物種也接踵而至 

而知 好的生活環境人人得而棲之

 

 

隨筆手札/吳山水創作

 2014.10.21

 

 

 

 

 

IMG_6051

 

 

IMG_6055

 

IMG_6057

 

IMG_6059

 

IMG_6064

 

IMG_6069  

 

 

藍磯鶇

 

雄鳥~~頭、頸部、上胸為深藍色;翼、尾羽黑色,有藍色細邊。下胸以

下皆為栗紅色。雌鳥背面灰褐色,略帶藍色。腹面淡褐色,羽緣淡黃褐

色,呈鱗狀斑紋。
通常單獨出現於平地或低海拔空曠地帶。喜停棲於屋頂、木樁或突出物

上;停棲時,身體挺直,上下擺動尾羽。尤喜停棲屋頂角落瞭望,故博

得”厝角鳥”(閩南語)之稱謂。

 

 

 

 

arrow
arrow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