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街與鳶山】

 

 

 

我彷彿是一棵渺小的孤松

 

立在妳不起眼的角落

 

我日夜望著妳伸長了腰頸

 

你目光朗朗望著我興衰起落

 

一個世紀前我打從對岸河口爬了來

 

我借用妳一塊草茅

 

流浪了一個世紀

 

 

 

老街是我的生命的依賴

 

我日夜吸吮著

 

想飲乾這三溪合流的水氣

 

好讓自己更加茁壯了體態

 

殊不知~ ~風光的年代

 

雖給古街輝煌了丰美

 

卻也抵擋不住衰落的命運

 

 

 

老街默默的沉寂

 

讓它穿上再造的新衣

 

將古意盎然

 

融入現實的中西建築的偉大

 

把昔日的榮景

 

從失落的歲月裡

 

再次綻開新姿

 

 

 

算計一個懵懂的年代

 

~~應該說從鳶精與鶯歌精

 

互吐霧氣開始吧

 

神話般的彩繪

 

將鳶山的神祕猖狂了世人的心扉

 

鳶的嘴角留給了這鳶山一道疤痕

 

管牠是鳶嘴的形狀

 

卻也改不了對牠的崇敬

 

 

 

寧靜的深幽底鳶山

 

從老街攥個蜿蜒山路

 

一路北風拌著肅殺氣焰

 

拂得紅葉半空凌亂

 

抬頭山中雲氣緲緲在碧山間

 

曉日更見雲裡露出嬌姿

 

不覺鳶山已在眼前

 

 

 

不上鳶山焉知天下小

 

上得鳶山便知群山小天下

 

眼觀五里大漢水蒼茫

 

近看三峽群山繞孤芳

 

放把心中塵意亂

 

安知此處可拂心

 

 

 

散文詩/吳山水創作

 

20123.01.12

 

 

 

 

感謝吟詩唱和

 

幾抹斑駁

 

記憶停格在牆瓦屋脊

 

迴旋在心窖裡的深藏

 

輾轉又輾轉

 

轉角處熟悉的身影

 

傾瀉著溫柔的呼喊

 

依偎著多少個曾經

 

思緒翻騰

 

記憶的城河

 

一幕又一幕

 

未曾停歇

 

感謝小毓吟詩唱和

 

《老街》

 

老街存者已不多  藝術流傳先傑作

 

歲月無情煙雲過  銳眼祥和心所獲

 

感謝吳龍杉(雲)吟詩唱和

 

【又擱是落雨夜】

 

玻璃窗外,響著雨聲

 

深夜夢,乎伊驚散

 

越落越大,我的心越痛

 

暗淡燈火,照我消受的影

 

透暝打拼?一切甘是命

 

聽到海岸,暗鳥嚎無伴

 

為怎樣來分離?啥人沒心肝

 

漂浪的船,想要找港伊偎

 

妳是妳,我是我,運命不是天注定

 

這場冷雨,上好嘜傷著出外的歹命子



感謝含煙翠吟詩唱和

 

詩文道破老街史  幾抹斜陽照鳶山

 

紅磚古瓦逸趣盎  人來人往穿古今

 

感謝吟詩唱和

 

老街歷史寶  先民墾荒道

 

鳶山自然美  毓秀好風貌

 

感謝南方吟詩唱和

 

如何因緣際會..

 

造就這一世紀盛衰起落的對望

 

你見我倉皇而至,風華了曾經的青春歲月

 

又暗然沉寂著門庭奚落

 

我點朱了唇,西化了一身裝扮

 

只為這川流的艷羨

 

你依然天鷹般 環視大地

 

將我一覽日月晨昏 歲歲年年

 

感謝星子吟詩唱和

 

歲月的靈魂~撥去角落的外衣

 

在老街的轉角裏~風華卻擋不住生命的衷情

 

在新衣的夢幻裏~時尚卻揮不走時代的熱情

 

在失落的歲月裏~你用古意盎然

 

喚醒欲將沉睡的靈魂

 

在即將失落的靈魂~你用生命的力量

 

喚醒即將遺忘的記憶



感謝墨華香吟詩唱和

 

風華依舊在 老街憶曾經

 

鳶山曠臨眺 混芒接三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