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p3PFALUVq45hVOCSd561w

 

【漂泊心愁~~鷺鶿】

 

 誰願意打開我這顆孤獨的心扉

讓漂泊心愁有了依靠

孤冷似寒冰底潭水

是我流浪天涯的彼岸

我日夜望穿那一縷縷飄緲潭煙

等待著雲霞隨朝陽斂迹

就怕

山色模糊了我放遠的視線

水煙遮蔽了我飛翔的方向

孤獨的心聲

沒有找到抱怨底傾訴

只有你願意靜聽我孤伶底惆悵

當夜色凝聚下來

或雨夜灰濛不散

將加深我內心的孤寂

寂寞的傷處烙刻在心靈的

是莫名的感歎

誰願意給一句溫暖的慰藉

讓這枯槁凋敝的心

平靜的獲得寬綽呢

凄迷的夜燈映照我這一身孤影

投射在寒澈的水潭時

此心已零落傷碎了

 

 

 

新詩/吳山水創作

2013.01.07

 

YGEb43zP2lpBoet5MW55_A

 

XMYAhDhMq5IHxyBg.6MZ6Q

 

w71iEzJNp9lwVs7wZn0Saw

 

Nq6Z3znuzrOTR45IJJJqnQ

 

jeBx5bctHleVknBxmWGPyg

 

fkbekJFHyBwDBqFa4Rcyhw

 

b7x5ZZm3_Cq0RxP.pkFQUA   

 

 

 

 

感謝南方吟詩唱和

 

踱步在永不休止的輕漫旋波

 

飄緲晨霧中  我見你猶仙

 

   數度揚翅欲走還留的頻回首

 

   孤伶惆悵中  我見你猶憐

 

   走吧~  溫暖留滯的形體

 

   終究要奔赴自由飛翔的心

 

   你玉樹臨風著.. 一身白

 

感謝Sinya吟詩唱和

 

孤獨的白鷺鷥啊

 

為何隻身流落沙陸

 

是否長夜的飛行

 

想找尋停歇的依止

 

是耳邊的潮汐聲

 

勾起了前塵往事

 

還是天邊乍現的雲彩

 

喚起了輪迴的故事

 

請停下你流浪的雙腳吧

 

解開靈魂的禁錮

 

讓那自由的雙翼

 

飛向更高更遠的海天處....

 

感謝吟詩唱和

 

不必訝然我的孤獨

 

我一向瀟灑自如

 

蹁躚舞步

 

輕盈展翅

 

翱翔屬於我的心靈深處

 

感謝風雅頌吟詩唱和

 

《 白鷺鷥的家 》

 

白鷺鷥把潔白點在蔚藍的天空中

 

福壽螺將粉紅留在碧綠的稻浪裡

 

大自然的顏料,染活了午后死寂的田野

 

這裡是白鷺鷥的家

 

一個紅塵是非到不了的地方

 

沒有大廈、高樓或豪宅

 

只有小橋、流水、人家

 

破曉的曙光是morning call

 

黃昏的炊煙是熄燈號

 

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

 

白鷺鷥在牠的山村小過活

 

麻雀天天在牠可憐的小窩忙進忙出

 

怎知悠悠的十里外有展翅逍遙的白鷺鷥

 

就像南方稀落的輕霜

 

不解北國晶瑩剔透的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