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主題:夕陽映蒹葭

 

拍攝地點:中和玉皇宮

 

拍攝日期:2012.12.12

 

 

 

 

 

【夕陽無限黃昏近】

 

 

 

紅紅夕陽雖然好

 

可惜已近黃昏

 

一抹酡顏殷紅

 

塗滿妳一臉羞赧

 

我望著妳沉思

 

妳看著我落寞

 

妳倚在向晚的西空

 

是這蒼茫暮色讓妳心愁

 

妳醉酒眼紅

 

是獨飲西風釀造的美麗

 

沉靜的空氣倒吸一口清冷

 

寂寥的枯枝殘葉

 

賸一襲遮風避雨的薄衣

 

淒列的北風

 

消瘦了菅芒花的身影

 

我驀然望妳一身老態

 

妳卻淡然沉默不語

 

傷感的眼眸流露了是心酸的淚水

 

悵惆的心扉只是依戀這即將消失的片刻

 

妳懸念這瞬息的美好

 

妳顧影自憐了邋遢

 

獨自暢飲紅酒甘醇

 

好把一顆凋敝的心愁麻木遮掩

 

清冷的夜色迷惘了妳醉人的顛倒

 

看不清妳是憂鬱~~或是喜悅

 

兀自對我凝眸淺笑

 

我猜不透妳今夜孤心蕩漾了多少

 

萬家燈火燃起了清輝

 

照耀著妳疲憊的步履

 

蹣跚在暗夜的歸途

 

 

 

新詩/吳山水創作

 

2012.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