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SJiaIJTtVVqum5NKYHneQ

 

【溪頭妖怪村】

 

 

 

青澀底年華

 

我就將妳的名字孰記了

 

~~叫做溪頭

 

我踩著蹣跚碎步 

 

打遙遠的山村

 

迆邐的來窺覷妳

 

想著妳的丰采

 

柔美得綠 潔淨得優雅

 

我總喜歡對著妳憑眺懷思

 

想把妳徹頭徹尾的端詳

 

妳娉婷的美麗

 

矗著立在鳳飛山的翅翼一端

 

遙遠的眺著凝視 

 

阿里山舞著初陽的光芒

 

玉山晶瑩搖擺著泛著雪跡的剔透

 

徹終的把萬道底霞光聚攏著  然後

 

聚焦著耀眼暉光 

 

照耀妳那初醒的 醇美的

 

夢幻的姿色

 

猶如睡美人兒的嬝娜

 

輕盈盈盪著幾滴淚珠兒底眸

 

妍麗的嬌情底動人

 

把妳美化了一身光彩 

 

光陰燃燒了流水罷

 

妳靜寂了沉默底睡昏著去了

 

我無聲勝有聲的瀟灑的揮別了

 

我們彷彿在天地遙遠底南北

 

只是沒交集的悵惘的對望

 

一個灰濛的陰黑底午後

 

我油然地鑽了來

 

差點兒摸不著妳底踪跡

 

更不用說陌生了妳

 

聽說

 

妳已被妖怪給玷污了

 

取了一個外來種的奇怪味騷兒麼

 

呼稱做妖怪村的

 

沉靜底山林在稀奇古怪裡現身

 

簡直是鬼靈精怪的幻影了罷

 

眨著雙眸兒珠子

 

細滋滋底端視那將隱將現底名堂兒

 

心底兒深處也晃晃了跌宕

 

我只能說出妳的名字是溪頭

 

我黯然地落寞底失望

 

我終究再也抓不著那消失的往日底蹤影

 

溪頭阿

 

妳的名子是溪頭啊

 

吳山水詩詞創作於中和

 

2012.05.05

 

 

eSR1LIccimRPj87mf4uUQw

 

9qiTB6BpGGrRzJZAaYJhYQ

 

1rJPk2EejQRURED4tfFIlg

 

FbugLMI4vggqNIsMBrp.iA

 

03HaWWjOOy_JC72ySEnE3Q

 

sjljXirnqBrwp90D6ZNDhg

 

m.MwJrAv3.qWoez2XyEkOQ

 

KyJuZUa5PvBeOSpwn94QMg

 

ZbD12NybpgnNgD_f.pQGfQ

 

ZcwPRwqWuaObJeqGqbAUQw

 

MysPwqvfJEwVxcmN2kIELA

 

h2OtZcrQa8jKUnIkRw1RjQ

 

v3KYDlTb3LalvcxjH6p9lg

 

Trp5tCLL0ii28IFVdhTweg  

 

 

 

 

淋しき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