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yWo8TR

 

【藪鳥之歌】

 

看不到妳眼眸子裡一滴水珠

滑將落入柳林深處

妳之身影,驀地

滑進我心中

我心,宛如一朵盛開的玫瑰花

妳悅我於

柔情、婉轉的話語

在天籟中與鈞聲交融

我洗滌耳鼓,傾聽

妳之美音,醉我如癡

誰在乎

擦妳身旁而過的熱情翻騰

狂放在於心中

放之于山林之音雅

忽然,美的旋音醉人心坎

 

新詩/南山

2021.04.05

 

 

/tmp/phpDt6YRD

 

黃痣藪鶥、藪鳥、蕃薯仔鳥(台語)小檔案

眼先有一塊橙色斑,為其辨識特徵。身體大致呈橄欖綠,部分羽毛具金黃色光澤。前額、臉頰、前胸至腹部呈橄黃色。翼黑褐色初級飛羽橄黃色,尾羽橄褐色側邊及末端黑色,尾下有黑白相間的橫紋。

為中海拔森林之優勢鳥種,生活於林下灌叢或草叢。成對或小群活動,攝取昆蟲、無脊椎動物、果實及種子為食。常是只聞其聲,但覓食時不甚懼人,有時可在路旁發現其蹤跡。冬季有降遷現象,甚至會下到200公尺的淺山。繁殖期雄鳥和雌鳥共同建立領域,雄鳥鳴聲宏亮,「唧!啾兒!」的叫聲尖銳卻相當圓潤。

 

 

/tmp/phpmZieCA

 

/tmp/php8wxk00

 

/tmp/phpu0lgxL

 

/tmp/phpL4VG6U

 

/tmp/phpLXV2B6

 

/tmp/phpjYIpDk

 

/tmp/phpHhoxfa

 

/tmp/phpzwAyRt

 

/tmp/phpEeSMVL

 

/tmp/phpEtXbPn

 

/tmp/phpOYCqKF

 

/tmp/phpNMqKFm  

 

/tmp/phpmTK9YO

 

arrow
arrow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