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XlP2YRM.Va2aOHgNQD3ag

   

苞舌蘭,蘭科,宿根草本,地生蘭;假球莖錐狀卵形,有葉鞘包被。

葉片多枚,狹長全緣,先端銳尖,葉縱摺折。花莖自假球莖基部長出,總狀花

序,花鮮麗,淡粉紅至紫紅色。苞舌蘭的花形像蝴蝶蘭般美麗。苞舌蘭生命強

韌,只要有半日照的地方都能長得好,而且開花不斷。也有人叫它為紫蘭 ~

紫蘭是屬於紫苞舌蘭屬之藥用植物,阿里山小姑娘還是以來苞舌蘭稱呼她,

樣也比較不會用錯了

 

c_OiuznHhcdGWC_IF8Lpqw

 

 

 

s5_5WCT1wJERh21Y2ClLgA

 

 

 

vVU3QlUmMr.XjayAzQK0JQ

 

 


山地情歌

 

 


山地情歌   唱:高勝美    詞曲:佚 名


多少痛苦,多少眼淚為你流,為你流浪到台北,
一個人寂寞為你把歌唱,想念著好哥哥,
心上人呀心上人,你到底在哪裡,
心上人請你告訴我,我恨你不了解我。


多少痛苦,多少眼淚為你流,為你流浪到台北,
一個人寂寞為你把歌唱,想念著好哥哥,
心上人呀心上人,你到底在哪裡,
心上人請你告訴我,我恨你不了解我。


多少痛苦,多少眼淚為你流,為你流浪到台北,
一個人寂寞為你把歌唱,想念著好哥哥,
心上人呀心上人,你到底在哪裡,
心上人請你告訴我,我恨你不了解我,
我恨你不了解我,我恨你不了解我,
我恨你不了解我,我恨你不了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