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名美輪菊、藍心菊或是紫輪菊,原產於非洲南部


 


菊科,宿根草花。因其中央管狀花心為紫藍色而得名葉對生,橢圓型或披針型,先端尖,革質,葉緣有不規則淺列鋸齒。徑約5公分左右,頂生,頭狀花序,舌瓣花,中央花為藍紫色管狀花,花色有白色、和深淺不同的紫色系花朵。2-6月開花。花梗從濃綠的葉叢中抽出,搭配上花色、蕊心豐富的顏色變化,使它展現出各種不同的花姿變化。



 


 




 


 




 


 




 


 



 



感謝老筆贈詩唱和


【藍心菊 潔白美麗】


敬佩長途  跨越海洋 達那熾熱或陰涼


植物花類  百萬千蔓  用心取緻貢力量


長型花片  紫藍圓滿  美麗字裡難喻雅


紅葉蜻蜓  輕曳白光  遙遠住海角天涯



 


 




寄語白雲




2011/06/12 15:25


 

 


 


              




縱然是往事如雲煙偶然你也會想起


那一段卿卿我我日子裡總有一些值得你回憶


雖然是註定要分離偏偏想見你一面


明知道海誓山盟已過去只有默默懷念著你




雖然萬山相隔離千水望無際


我也會寄語白雲祝福你永遠幸福


縱然是往事如雲煙偶然你也會想起


那一段卿卿我我日子裡 總有一些值得你回憶


 


歡喜緣 自在聚 黎蘋


 


       歌曲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9UYbz_.TAAdS3MFByTAaF30-/article?mid=44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