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nHCq.AsRSPx_8RMsZ.kPw

 

 

 

 

(心如澄月來相照)~~給吾愛妻的一首抒情詩

 

 

 

 

 

月朦朧

 

樹也朦朧

 

妳依偎著我

 

我手挽著妳

 

我倆踏著星輝

 

在那暈黃的夜街燈的小徑

 

月是明

 

星是稀

 

妳說

 

妳是綴在樹梢上的那顆明星

 

我說

 

我是遙遠崁在穹幕底下的那個明月

 

妳輝映著我

 

我拱照著妳

 

我倆不離不棄

 

妳看著我

 

我守著妳

 

哪怕天涯海角

 

哪怕天崩地滅

 

總或有一天

 

我不出現在天邊

 

妳也將等待

 

等待明日的月暉

 

睡夢中的醉紅夜街燈

 

幽幽地  靜靜地  柔柔地

 

輝映著夜色的光芒

 

灑落在妳我的肩上

 

妳靦腆的說

 

你要如那顆澄淨的明月

 

永遠地輝灑著的小徑

 

我說

 

我將是明月

 

明月淨我心

 

我無從變心

 

我將心懸住月心

 

照著彼此的那顆蓮心

 

妳應該明白

 

經過磨礪的心是堅韌晶澈的

 

經過淬鍊的心是萬丈光芒的

 

我願是個耀眼的明月

 

妳願是顆閃爍的明星

 

亙古萬年

 

相依相偎 

 

相隨到天荒地老

 

 

 

 

 

吳山水抒情書於中和  2010.9.23

 

 

 

 

 

 

 

 

uMelcSxt0eKAucAdS_upjQ

 

osuad1VbdS_VdLVPbRgHRA  

 

 

 

 

 

感謝江南財進贈詩吟詠

 

 

 

琴瑟和鳴相隨唱

 

鶼鰈情深抒情歌

 

百年共渡星月醉

 

偕妻永戀到天河

 

 





 

 

感謝天下人贈詩吟詠

 

 

 

天長地久抒不盡

 

夫人賞識盛歌吟

 

喜在肺腑樂於春

 

手牽柔和溫暖心

 

 

 

 

 

 

 

 

感謝四毛贈詩吟詠

 

 

 

輕輕抬頭玉盤明

 

情人眸中真愛凝

 

思憶初見心堅定

 

亮潔純白伴星恆

 

 

                      感謝風瘋鋒吟詩唱和

 

今生有幸認識妳
相知相惜在一起
有緣有份走到底
今生今世愛定妳
掏心掏肺只為妳
無盡付出忠於妳
終生宿願擁有妳
一生伴侶只要妳
心中所屬只有妳
愛如繁星伴著妳
分分秒秒想著妳
總歸一句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