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是綿綿的細雨,如詩人筆下的情絲,


不緊不慢,飄著,落著。


心情不是興奮,不是沮喪,然而也不是平靜。


怪怪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我該怎麼?


時鐘是個惱人的傢伙,


不停,不停地在擺呀擺的,吵得我不得安生,


很想把它停下來,而然我現在不想動。


我的愛情時鐘已經停歇了,不是電力不足,


是我自己累了,好累好累……


窗外的雨依舊在淅瀝,屋內的我依舊在懷想,


懷想我的愛情界面,懷想我的浪漫情懷,


懷想那時的點點滴滴……那時的我其實是幸福的,


至少我還有煩惱,現在呢?


竟會時常為了我該煩惱什麼而煩惱不堪。


可悲可悲!


很想找把雨傘,讓我自己好好在雨中,


享受細雨的清香,可是我害怕,


害怕這把雨傘依舊無法給予我想得到的,


卻把雨水的侵襲強加給我,我已經在地獄之中了,


我卻始終沒有在煉獄中重生,為什麼呢?


我說不清,或許是,還沒有人能把我帶走,


或許是,我自己跟本就不想走。


不想再迷戀窗外的雨景,


卻無法違背意願將自己從窗前拉開。


哪裏是我的細雨濛濛?哪裏有我的情意綿綿?


期盼,期盼,等來的卻是老天的欺騙。


沒有情的愛是錯愛,沒有愛的情是傷情。


愛情就像一杯濃郁的咖啡,誘人,卻苦澀。


曾經的風花雪月,曾經的浪漫故事,


如今都已是過眼雲煙。


無論想留下的和想捨棄的也都已是發黃的照片,


只能作為收藏品,卻再也無法擺上我的桌面。


于是,在這灰濛濛的陰天,


來書寫因陰天帶給人的寂寞。


初秋的雨,澆灌蒲公英,也讓天空還有些陰鬱;


可能是雨和蒲公英交織的共舞,讓天空有些疲憊。


寂寞的陰天,寂寞的蒲公英,


寫下了關於蒲公英的文字,敲打下這些文字,


站起身來到窗前,抬頭望了望依然陰霾的天空,


空中飄撒著蒲公英,再低下頭來看著窗台上,


那兩盆清心幽雅、寧靜淡泊的蒲公英,


用手輕撫了一下花盆裏那綠意盈盈,


喜靜且喜陰的青苔,不覺口中輕念道:


寂寂蒼苔滿,沉沉綠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山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